close
「忽然連結上小時候那個總是夜晚失眠而焦慮白天霸凌的自己」

以下是文字連結過程全文:

我一直有一種自己做了很多蠢事被觀看的感覺
所以我時不時的無法完全進入自己,因為我會想別人怎麼看我,我這樣對嗎?然後去思考別人怎麼做,懷疑自己

讓長大的自己去擁抱小時候的自己
讓自己感到完整,自我肯定
就不會一直需要別人的肯定和擁抱

當我在與自己連結的完整感覺中時
,我似乎會在意這個完整這個自己,是否會是被別人尊重欣賞和接納的
對,接納...
無法自己接納,我想著小時候的自己有我陪伴在身旁了,但是我和他如何能看到他人--“那些非常強烈認為自己正確,而評斷我,而跟我對抗的人”--站在否定的對面,卻能依然如如不動穩定自己的心不受影響,清楚而平穩的在那嗎?
我會一直想確定我能不能面對狂風驟雨,任何的攻擊都入不了我的心

我能持續溫柔中道但也能保有自己的前行

你能看懂別人也知道這個世界上的人們會怎樣反應,那你就無需反應,去偵測他人的反應,來以身示險,所以你無需再感到把自己呈現給他人觀看的焦慮,只為了小時候那時,“因為只有自己能處理的問題的狀況”。現在你只需觀看他人與自己能量會發生什麼。你就會知道自己該如何與之互動。
然後只明白,會來接近你的,必定有你要學習的,不會來接近你,而且你肯定了你對他觀察後的觀點,而他沒來接觸的就是沒有課題的。

我要跟小時候的自己說,面對父親,現在的我能告訴你的,就是...當時的你,如果學會保護自己,學會避開,學會不去跟他槓上,學會看見他的脆弱還有防衛,和他強烈保護的自我,你就會因為理解而知道如何回應,而讓自己盡量不受傷害。(聽過其他受虐兒,總是會躲到房間或者學會離開,但我似乎很少如此)你唯一需要的就是也保護自己,學會適當的謊言,適當的敷衍,適當的離開,重點就是保護自己,我小時候缺的就是保護自己的能力...我完全就是都拿自己的身心去對抗去挑戰,但卻沒有人可以保護我...所以長大的我想要告訴你,學會保護自己!

#想要與自己內在小孩連結,歡迎私訊或留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