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和亦師亦友的朋友,聊到目的性,讓我有感...
我想為我所有的障礙或者說執著找出原因...
因為我的認知是覺得...
一切應該有一個源頭或者說有個點卡住了,才會這樣。因此這個點會是什麼呢?我看不清的點是什麼?當我們聊到每個當下面對狀況的目的性時,我突然覺得...該不會是這個吧?

有時,我執著著想糾正自己還有糾正別人...
我的目的變成,我要為這世界的苦,將他訴說出來,或者呈現,想讓這世界的黑暗被看到...
所以我會非常聚焦...我自己看到的黑暗或者痛苦,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...
所以我會渴望加害者道歉。
是因為,這樣我的痛或別人的痛,才會有了意義。才會感到被平衡或者和解。
我渴望讓內在的痛被看見或和解!
所以我抓著他不放...
但是否...我的目的可以換成別的呢!
比如不再去看著自己和他人的錯,嫉惡如仇,無法原諒。
而是去看...他們每個人值得被愛,值得去看見他們的良善,以及自己能看見自己的良善還有愛。

結果我們談到了,如果上戰場了,他無法傷害他人也沒辦法殺人,他會選擇被殺的豁達。我想...如果我真的上戰場了,不得不被傷害時...
我的目的性,我的選擇又會是什麼呢?

其實...放棄自己,讓自己允許外在來決定自己的命運,而讓自己被他們傷害,這件事情,是我做不到的,我想到就感到恐懼,我們談到了,我的執著,我想這也許就是我抓著不放的...

其實我是多麼害怕自己被傷害。
那個豁達裡,是否有能允許自己不想被傷害的脆弱,能被溫柔對待的機會呢?

也許...我曾經被強烈的折磨過吧🤣(比如滿清十大酷刑之類的)

所以我很害怕自己被侵犯和傷害。想盡辦法想逃脫。
以至於抓著這個恐懼不放,因為害怕自己再次淪為階下囚。

所以如果真的面對如此強大的威脅,我的目的性又會是什麼呢?

面對對我還有愛意的人們...
是否我可以把彼此看見傷痛的目的,轉換成看見彼此讓彼此快樂的目的。
但如果對我有惡意的人們...面對他人的惡意...
我又該如何...
這個目的性,讓我無法選擇豁達和放手,是因為...我怕這個傷害會到自己身上~~


剛想了一下,我有想壓制他人的慾望,是來自...一種衝動(他其實沒有意圖)

之前聽一個去國外上課的老師說,她上場,跟一個男性,對峙,結果她發現,她被挑起了濃烈的憤怒情緒,而且那個能量整個起來時,其實...連那個男的也壓制不住,她感覺到有一股想殺了那個男人的衝動。
那個男的沒對她做什麼,只是要求彼此戰鬥而已。

所以身體的能量記憶,不管是別人給我們的,還是我們承受的亦或是我們給別人的。他都被記錄在我們的信息場裡。

這一切...身體的所有感受,就像個紀錄,它存在大自然或者這整個宇宙的能量場裡。

那場被激起的憤怒,就像是一股彼此有著的類似能量的催化和交融!然後彼此擴大和發展...當兩個都有憤怒能量的人中...的碰撞。
而他似乎沒有“觀者”在其中....

所以我把這個領悟套到當我面對恐懼時,那個強大的威嚇,或許...我渴望回擊、渴望保護、進而無意識的想要戰鬥,就像是敏感的感知到他人的暴力,而我也回應他人的獸性一樣,因為我們體內都有類似的東西,才會彼此激發。

那是否...當我能看透...這個情緒本身,讓他顫抖、讓他釋放,陪伴他的過程,去讓他走他自己的旅程。
而我回到觀者,跳脫這個像是...這個世界產物的東西...
只是讓自己回到神性!
也許這就會是跳脫輪迴的方法。

我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想到奇蹟課程裡說的...
小我的世界和聖靈的世界是兩個不同的運作體系。
而可能情緒他就是小我的運作,這個世界有著無數的記憶能量。他有他存在的空間。
而我們只需要...回到空性,回到我們與他無關的空間就可以解決,這個二元對立的世界...

那我們要如何選擇呢?如何決定我們這個當下的意圖與目的!
你的意圖如何想,我們的心就如何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