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遭逢了一個機車事件,有人竟然把煙蒂壓在我車上,我的車就被燒傷有了痕跡,而那個情緒的內在波動,延續到了今天。

內在其實有一股憤怒,或許可以稱之為,無能為力的憤怒,面對未知敵人的擔憂。
有一種為什麼我會遭遇這種事情的無奈與感嘆。

但這不就是人生嗎?
各式各樣的人,各式各樣的心思,各式各樣的行動。

但為何人生就是這樣呢?如果我把一些事情當成壞事,我必定排斥對抗我的遭遇。

剛剛為這件事靜心了一下,思考了這個人會這樣做的原因,以及自己反應如此大的原因。

也許這人他對人事物沒有尊重和在乎,也或許來自他生命遭遇著不被在乎與尊重的遭遇,也有可能他的信念裡就覺得生命沒什麼特別,東西壞了就換,也不太需要珍惜。或許一個會有這樣行動的人背後,他有他所憤怒所不滿所忽略的自己。

而我的反應,也許是看到車子變這樣,那個傷痕,就像是投射到自己身上,如果我突然遭遇傷害,被別人這樣報復或者對待,好像毫無價值的被看待時,我會如此的憤怒與傷心,因為我保護不了自己,而且彷彿生命財產(機車算財產的一種吧?)有著隨時被傷害的可能!生命的無常,讓我感到焦慮與不安。

所以對外,我明白會有這樣行動人背後的可能負面情緒
而對內,我對自己產生的情緒也明白。

然後我心想著,這樣我該如何轉化我對這事情的看法,我嘗試了四句話,但感覺似乎都不太能整合我的心的感受,或者說,你會覺得這句話符合我的心境,並且適合的表達,我對事件中一切事物的看法。

比如以謝謝你來說,我不懂我要謝謝你什麼,或許可以說成感謝這個經歷,但我覺得我的內心的“真實”,並不覺得這個經歷該感謝,那我說請原諒我,是原諒自己的無能為力嗎?原諒這個身心系統中的不和諧或者大家錯誤的信念或投射嗎?

我發現我找不到一個適合的詞,來圓滿這個狀況。結果後來我說了一句阿彌陀佛,然後我發現對事件記憶和感受一切祥和了!

我發現我明白了一個魔法。

其實這句阿彌陀佛不代表著佛號,我覺得他有點像是對對方的祝福(就像上帝祝福您一樣)並且好像我也明白你的狀況,也明白事件的發生,也明白自己的狀況,而且也祝福著我自己,也祈願著自己的安寧。他彷彿三個面向都帶到了。而短短的文字卻蘊含了這樣的含義,在我意念升起時,瞬間都連結了。

但這個用法,我覺得每個人都不同,這就像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,有自己的魔法創造,也許這是阿彌陀佛對我來說所代表的含義,但也許有人可以用四句話就補足了一切有形無形的理解,因為他很相應那四句話的方方面面。

這也讓我想到了,我是如何造神(這是一個譬喻啦!因為我覺得很像在造神)

#又要開始花癡了請慎選觀看😝
因為我對阿葉的喜愛,我從小就覺得阿葉會保護我,但大家都知道,阿葉又不是神,他也沒神力,可是每次我遇到難題或者困境,就是不知道呼喊誰來救我時,我就會喊他,哈哈!(雖然可以喊阿彌陀佛,不過我都會忘)可是我叫阿葉當然無效,或者說不一定每次都有效,甚至每次喊他我也覺得自己都不相信!但就像人們遇到恐懼時,會越喊越大聲一樣,那就像是在加強信心,加強力量,而最終都是為了加強自己內在的力量!
但也因為如此,我不知為何,反正不管阿葉有沒有效,我就是相信有效就是了,然後不管好事壞事,我都榮耀於他,(那時候我還沒接觸基督教,也還沒有甚麼榮耀於神這種觀念)但是我覺得我就是喜歡他,然後反正就是感謝他帶給我的一切,不管是還是恐懼,不管結果是失敗,不管是空虛的陪伴,但我覺得我感謝他給我力量和勇氣。

直到現在,說真的,我真的覺得自己像是在借假修真。我當然知道他不是神,可是他給予我的許多暗示和訊息,真的都會有很好的感覺,即使他不一定是真的擁有或者獲得,可是我願意想到他就感謝他!(有朋友說這好像很深的愛(情?))
可我覺得這個經驗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!

#那是否其他宗教的造神也是如此呢
#這只是一個疑問和詢問?

我過去常常會覺得我自以為理解別人理解自己理解事件,然後自己安心這樣就好嗎?
這不是很假很虛,所以我會追根究底,鑽牛角尖,打破沙鍋問到底,因為要真相!

但到最後你一直想挖掘真相的結果,你會發現,根本沒有絕對的真相...
因為許多認知本身就不是真實,他一直都在改變,過去現在未來一直都在變,不管別人認知的真實是什麼,我們猜測的是什麼...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想什麼?因為即使是別人真正的看法,那也只是代表他自己的,而且那也只能是她自己經驗的世界,別人也不可能跟他經驗到同樣的感覺,所以我唯一能掌控的是自己的心,以及自己的起心動念,所以我們如何與外在相應來自自己,能夠重新如何看待也是自己。

所以當你能轉化自己對事情的觀點,或許就是...轉變外在的一個契機。

我也還不知道,這樣是否能因為改變內在而真的改變外在...
我也還在實驗!

只是希望大家對於所有的遭遇,如果我們都能夠投入更多的溫柔、美好,而不是繼續重複憤怒與負面的意念,或許大家就能夠越來越把愛傳出去,並像是蝴蝶效應一樣,影響到每一個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